將google+ (picasaweb)中的相簿製作成內嵌投影片

之前說明了怎樣從ipad中,設定自動將相片上傳到google+之中,

接下來上傳之後,最重要的是就要能夠「用得上」--把照片放到部落格之中。
以下說明一下,開如何把這些相片用出來。

1. 首先,輸入網址:https://picasaweb.google.com/
如果輸入上面的網誌,進到了Google + 的相簿畫面,請留意最上面有個連結可以回到picasa介面。
 
2. 進到個人相簿首頁之後,會發現有一個名為「自動備份」的相簿,請點選進入。


3. 進入自動備份相簿之後,可以看到所有的相片已經依照時間分類成一個個的資料夾。

4. 點選進到您所要編輯的日期相本中,可以點選單張照片,進入進行基本的編輯(如:旋轉)。當都已經編輯完成之後,點選上方的「整理」,進入整理界面。
5. 此時可以選取預備整理成集的相片(可以使用 ctrl 鍵或 Shift 進行複選,選取部份會有藍色框框),選擇「複製」按鍵。

6. 此時會跳出一個輸入相簿名稱的畫面,如果要新增相簿,則直接輸入新相簿名稱。如果要使用既有相簿,則點選「選擇現有相簿」,就可以選擇一個相簿進行存放。
另外,也特別提醒:「顯示設定」有三個選擇,如果選擇「只有你」之後將無法進行分享,因此,至少要選擇「僅限知道連結的使用者」(又連結才能看),若選擇「公開在網路上」則可以讓網路上所有點選、觀看、搜尋。
當所有的選擇、設定完成後,按下「繼續」就可以看到完成的相簿畫面。


7. 接下來,請選擇右方選單中有個「連結到此相簿」,接著點選「內嵌投影播放」,會跳出一個內嵌選項的視窗。


8. 在內嵌選項中,有幾個選項:選擇投影播放大小、顯示說明文字、自動播放...這些可以自己 選擇是否調整。
最後,最重要的是要將下方的「將此項目複製並貼到您的網站」的這一串html原始碼複製下來。
要特別提醒,要全部都複製喔!避免複製部完全的作法有兩個,a.拖曳右下角(綠色圈部份)將整個文字匡部份拉大,就可以看到全部畫面。b.將由標點到框框內,按下鍵盤「Ctrl+a」全選。

9. 將這一串原始碼,貼到要放置的頁面所在,就可以看到美美的照片幻燈片放在自己的網站(部落格)中囉!以下以google部落格blogger示範。
9.1 新增一則部落格文章,寫好一些文字敘述,點選上方的「HTML」。

9.2 接著,在要準備放置投影片的地方,如果最後有一個<br>標籤,則在這一個標籤之後,按下enter鍵,如果在一段文字之後,沒有<br>標籤,請自己加入,接著就把上面複製來的程式碼貼上。
9.3 最後,按下「預覽」就可以看到成果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