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上課與回饋

上課日期:103年10月17日
上課內容:

  1. 電腦教室設計概念介紹
  2. 未來課程內容與進行方式介紹
  3. 翻轉教育初探:【親子天下】《翻轉教育:未來教育 Future Learning》
討論記錄:
  1. 高老師:用那麼多的電腦好嗎?
  2. 洪老師:許多資料說小孩太早接觸3C產品會帶來許多的問題...
  3. 李老師:是否要看怎麼設計、規劃和目的?
  4. 邱老師:又看看資訊設備如何被使用?
  5. 陳老師:學習動機是一個關鍵。
後記:
  1. 米特拉(Sugata Mitra)教授認為,給未來孩子的三項技能的課程:閱讀理解、訊息檢索(找到關鍵詞)、教他們相信什麼?與教條抗衡的能力(分辨訊息的能力)
  2. 桂老師回饋:最後一項最重要,當有了最後一項,前面兩項也會具備了。
  3. 大家可以繼續思考兩個情境:
    • 在餐廳中父母帶著小孩去吃飯,父母看著手機在上面滑來滑去,小孩也看著平板電腦,專注地看著螢幕,手指也在上動來動去。
    • 學校的教室中,每個孩子或兩三個孩子圍著一台平板,專注地看著螢幕,老師在一旁走動、與孩子交談。
  4. 以上這兩個情境有什麼樣的差別?是什麼原因造成這些差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