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上課參考資料

各位老師:大家好!
不好意思這個星期的資料來得比較晚,而且也十分地多,需要請老師們慢慢觀看。
我知道一定很難全部看完,所以特別標示出紅色部分,請各位可以先看,
課堂討論結束之後,如果還想要進一步瞭解,可以繼續觀看其他影片。
希望透過這一次的分享,可以幫老師準備更多的工具,用在教學改變上。

12月12日補充參考資源:
TedED(有許多動畫可以參考使用)
http://ed.ted.com/
翻滾吧!教室(鍾昌宏老師刊登在科學人雜誌上的文章)
http://sa.ylib.com/MagCont.aspx?Unit=featurearticles&id=2270
特別的教具給特別的老師 
http://blog.realtw.com/4156.html


均一平台的介紹:

基礎篇

均一教育平台介紹

均一教育平台3分鐘簡介

※操作介紹:(可以在當要開始使用時再看)

學生使用介紹

教練(教師)使用介紹

※第一線老師對於平台使用的實際操作技巧的介紹:(可以慢一點看)

施信源、顏美雯老師分享(1)

施信源、顏美雯老師分享(2)

施信源、顏美雯老師分享(3)

實際使用教師的分享

※鍾昌宏老師翻轉教室

※「均一教育平台」實例操作(礁溪國中詹老師)


給幼兒園教師與低年級教師的話:
當這個學期以來,我接觸了許多翻轉的訊息,由於參與社群的老師有一大部分為幼教與低年級老師,這也更讓我積極思考:對於更小的小孩,我們的教學上可以如何翻轉?
就在觀看許多影片的過程中,我看到了一段有關於注音符號教學的研習影片。讓我十分震撼的是,使用不同的注音符號教學方式,可以讓一年級的孩子見樹亦見林地不只學習注音符號也進入文章寫作。
我個人冒昧的猜測,或許可以讓低年級老師參考,成為一個改變教學的可能思考。
我也非常期待可以和幼兒園及低年級教師一起討論,創造出一個適合年紀較小兒童的翻轉教學模式,他不一定使用電腦,但是可以讓現有的教學有一些改變、可以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體。
以下就是這一段研習影片,有空的老師可以慢慢欣賞。

20140808_郁璇老師_注音符號怎麼教 vs 一年級讀寫合一 雙效奇蹟 01
20140808_郁璇老師_注音符號怎麼教 vs 一年級讀寫合一 雙效奇蹟 02
20140808_郁璇老師_注音符號怎麼教 vs 一年級讀寫合一 雙效奇蹟 03
20140808_郁璇老師_注音符號怎麼教 vs 一年級讀寫合一 雙效奇蹟 04
20140808_郁璇老師_注音符號怎麼教 vs 一年級讀寫合一 雙效奇蹟 05
20140808_郁璇老師_注音符號怎麼教 vs 一年級讀寫合一 雙效奇蹟 06
here
20140808_郁璇老師_注音符號怎麼教 vs 一年級讀寫合一 雙效奇蹟 07

準備的番外篇

最後,當我在尋找這些資料的同時,也看到政府官方為了十二年國教很積極的推動教師教學改變,但是總覺得莞爾,官方的色彩,總沒有草根性行動來得自然與令人感動。
我也將這些資訊放在下方,大家就看看吧~!
翻轉課堂新詩教學實驗(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uoSkfyRhnk

1 意見:

Unknown 2016年3月15日 下午3:52  

不好意思 請問有辦法把郁璇老師的影片從重新放上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