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上學期(103年10月~104年1月)課程規劃

各位親愛的老師:大家好!

  經過問卷調查之後,大致瞭解大家的期待。我與幾位老師多一些談話之後,更瞭解大家的期待。綜合大家的想法之後,大致規劃本學期課程的進行方向如下:
  1. 本學期課程期待有更多大家互動、討論、參與的機會,因此摒棄過去傳統的授課方式-一人講、大家聽,跟著操作。
  2. 本學期課程規劃大致分為三大類:
    • 實機、實境操作類:
      • 課程參與者直接到達某個教室現場,著重於某種工具應用,在資訊人員講解之後,每個人皆實際上台實際演示使用。(資訊人員可能模擬一個上課情境所用到的工具,參與者人人都實際RUN過一次。)
    • 翻轉課程類:
      • 上課之前,指定瀏覽一至數部的影片,可能是技術教學的影片(如:某種APP的使用教學),也有可能是資源介紹影片,也有可能是教學經驗分享影片,請大家先看完之後,一起來討論、交流。
    • 經驗分享類:
      • 將邀請有實際教學應用資訊科技經驗的老師來分享他的運用方式與心得,討論的過程將著重在實施(操作)的細節與學生的學習回饋。
  3. 上課的時候會適時地將所有老師分為數個小組,讓大家可以有討論的機會,並且向其於參與的老師分享小組討論所得。
  4. 以上三類課程視情況調整,希望每位參與者都可以踴躍發表自己的看法。
  5. 如果有其他的期待與想法,請於第一次上課時提出,我們將盡量調整,符合大家的期待。

0 意見:

張貼留言